Header Row

[娛樂] 陳志雲出招破無綫壟斷 歌星自由了



志雲出招破無綫壟斷 歌星自由了( 2010-12-20 )


容祖兒唔駛再頂勁歌金曲


[轉載/Youtube]

環球、華納、EMI與Sony四大唱片公司組成的香港音像聯盟(HKRIA)去年與無綫就版稅問題反目,擾攘一年近日已達成共識,據知無綫繳付約200萬的中期版稅後,四大唱片歌星今後不但可以亮相無綫,同時還可以亮相其他電視台,打破43年來無綫壟斷全港歌星局面。

無綫電視長期以來幾乎壟斷了全港歌星,以致亞視、有線電視和now電視台都放棄製作本地音樂節目。不過,據悉最近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就版稅紛爭達成共識,還默許四大旗下歌星可自由在其他電視台亮相。

無綫先付200萬版稅
無綫總經理陳志雲復職後,力促與四大和解,經多番努力下,雙方就版稅金額各讓一步,為表誠意,無綫已口頭協議先支付09至 10年的中期版稅約200萬港元,預計本周內雙方律師再研究細節後可達成協議,有傳四大歌手即時在無綫獲得解禁,但其實要待本周達成協議後,才獲解封。據悉,無綫與四大今次就版稅爭拗問題達成共識外,更答應毋須四大歌手與無綫簽訂歌星合約,換言之,歌手將可以以自由身身份在其他電視台亮相,改變無綫多年壟斷局面。
明年港府會再發免費電視台牌照引入競爭,無綫一台獨大的局面也將面臨扭轉,無綫要求歌星簽約,趕絕歌星在其他電視台亮相的壟斷做法,早晚會成為歷史。

東亞:歌星利益為先
有線、亞視和now等電視台為配合歌星可以在無綫以外電視台亮相,明年已計劃加強音樂節目,其實早於無綫與四大唱片為版稅問題鬧翻時,有線和亞視已經開始製作本地音樂節目,希望吸引更多歌星放棄與無綫簽約,成為真正自由身的歌星。
環球唱片發言人廖焯亮承認與無綫已就版稅問題展開對話,連帶歌星可以在其他電視台亮相也在洽商中,不過現階段未就任何協議簽約落實。Sony回應:「我哋同 TVB仲傾緊,所有嘢都要問番HKRIA,合約上嘅問題都仲未知。」華納方面說:「詳情要問番HKRIA主席,我哋都係交畀佢哋傾,歌星合約嘅嘢仲未落實。」
對於有消息指四大唱片公司與無綫破冰後,歌手將以自由身亮相無綫,無綫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昨回應說:「雙方律師只係傾緊已用歌曲嘅版稅問題,歌星嘅合約未討論到。」
除了四大唱片不會與無綫簽歌星約外,據悉其他華資唱片公司如擁有鄭秀文、劉德華與楊千嬅的東亞唱片公司以觀望態度看事件發展,東亞唱片高層陳志光昨日表示:「要睇事態發展,我哋公司一切會視歌星利益為先。」

謝安琪否認無綫叛徒
《勁歌金曲》籌委會經理陳家揚昨在無綫《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》拜神儀式上,指無綫正與四大就版稅問題磋商,他說:「好多程序上唔係話OK就OK,大家經過一年要睇形式點合作,但一定唔係一年前嘅氣氛。」今年是《勁歌》30周年,陳家揚表示未考慮是否邀請四大歌手出席。
環球的張敬軒和謝安琪(Kay)均指破冰一事若屬實將是開心事。Kay對被指是TVB叛徒時否認說:「食死貓好耐,我唔係第一個以廣東話接受訪問,又唔係第一個上亞視。」Sony的陳柏宇和連詩雅昨亮相亞視《亞洲星光大道3》,揚言破冰一事未接獲通知。

孫耀威未收指引感混亂 2010年12月20日
容祖兒及孫耀威等昨日到德福出席新城活動,談到四大唱片跟無綫和解一事,環球歌手孫耀威指未有收到公司指引:「我都唔知家同其他電視台做訪問係用廣東話定國語。」他又指破冰是好事:「歌手可以多個平台做宣傳,我都好掛住《勁歌》,係一個重要嘅宣傳平台,好誠實咁講,希望唔好抹煞我哋喺其他台宣傳嘅機會,用國語做香港電視台訪問會好怪!」

也屬環球的關楚耀昨日繼續撐有線,在尖沙嘴出席「有線第一屆主播訓練班公開招募日」活動,他下個月更會拍亞視新劇,聲言不擔心遭無綫封殺。他說:「我會照用廣東話接受有線訪問,因為我未收到公司通知。」

祖兒樂於頻上勁歌
至於非四大歌手的祖兒及官恩娜也拍手叫好,並指期望能在四個頒獎禮上見到各公司的歌手出席。問到祖兒可覺得甩難不用每星期也上《勁歌金曲》?她即謂:「唔好咁講,我好享受,我最多都係一個月上三次,你唔明一個鍾意唱歌嘅人,有個可以畀佢唱歌嘅節目係幾樂於應付!」至於現時頒獎禮歌手少而失色,Joey同意並謂:「以前啲人齊啲,不過社會唔停轉變,只要個心冇變就得。」


YouTubeHK 精選影片 www.youtubehkvideo.com [主頁] [最新影片]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